close
辛苦的辯論終於劃下句點了 喔耶!!!
這是六第一次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日語辯論比賽,
中途實在很想跟老師說我可不可以不要上場,
但每次泰田老師都拿"你們快畢業了,這是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機會啊"
這句話來威脅...啊!不是!是鼓勵我們才對...= ="

正式比賽之前,我們義守的團隊連續參加了兩次的練習賽,
第一次的超小型練習賽是跟距離最近的文藻一起,
六六我整個就是很糟糕,有多糟糕我已經不想回憶了...
不過到了第二次的練習賽,可以感覺到整個team都成長了,
第二次的練習賽還算頗正式的,包括義守在內有四間學校,
吳鳳技術學院,也就是這次第五屆的主辦學校(去年是我們義守)、
南台科技大學、還有亦敵亦友的文藻(又是文藻..哈!)。
練習賽的結果是1勝1負1平手 =.=
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欣慰= ="
贏南台、輸吳鳳、文藻平手,雖然這樣說不知道會不會失禮,
不過吳鳳真是出人意表,應該是當天的最大贏家吧,
真的很令人佩服,當天真是心服口服。
至於跟文藻的平手,聽到的時候傻了眼,我還沒聽過辯論可以平手的= =
好像是因為評審的意見不ㄧ,基於只是友誼賽就只好平手,
這也難怪,畢竟我們雙方都已經知道對方的作戰內容嘛!阿哈哈= ="
這第二次的練習賽可以說是奠定我們信心的基礎吧!
至少六六當時覺得:義守team也是不錯的!

終於,5月9號在吳鳳技術學院揭開第五屆全國大專校院日語辯論賽的序幕了!
幾乎每間學校都在當地定好了飯店,因為進入複賽的隊伍隔天要繼續比賽,
義守team的成員們只能說耳朵一整個很硬,
先前就買好了當天火車的來回票,
也不管泰田老師說贏了就要在嘉義過夜之類的話,
一整個就篤定當天會來回(也就是當天就會輸掉,然後打包回家= =),
泰田老師還一再交代我們要帶換洗的衣服,
於是六六當天就帶了一件衣服跟一件XX,想說意思意思一下,
老師有問就說有準備XD
義守team的其中一個成員是六六的兄弟,
我也就意思意思的問一下這位兄弟有沒有帶換洗衣物,
竟然是…沒有!!! 六六OS:還真的有耳朵比我更硬的人= =
這位可愛的兄弟還說:不過我有帶更重要的東西!
六:喔?!是??
可愛兄弟:牙刷!
六:......
可愛兄弟:ㄟ…拜託…牙刷很重要耶 超重要的,而且我還帶了漱口杯!
六:還帶漱口杯!? (囧 + Orz)
可愛兄弟:當然阿 漱口杯跟牙刷是好朋友耶,阿!還有牙膏也是!
六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好 題外話結束 進入故事的主軸= =

辯論會場總共分3個會場,我們在第一會場,
對戰學校兩間,一是東海大學(去年冠軍),二是淡江大學(去年亞軍),
這就是爲什麼我們篤定當天就會回到可愛的高雄的原因= =
沒想到!奇蹟出現! 不!是這次的義守team創造了奇蹟,
我們居然二連勝,接連打敗了去年的冠亞軍!進入了複賽!
當天義守成員們真是爽到一個爆炸,高興到翻天!
不過很可惜的第二天輸掉了,真的很可惜,我們只要再贏一場就至少是殿軍了,
連文藻的小高老師都對我們說:義守的大家真的進步的非常多!
真的很可惜!唉!不過能做到這樣的程度也算了跌破大家的眼鏡了!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kumi06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